老林

Ao3:MiyamaRinn
混邪杂食,发刀惯犯;非常缺德,谨慎观看

【茶岩悦涩】skiw 深巢

skiw 触手

 

岩本照数了数身上的装备,还剩一把火铳,三颗子弹,和一柄断刀。

 

这次的任务注定无法完成,佣金是没指望了,现在要紧的是能不能活着回去。

 

他掏出指南针,在黑暗中凑近双眼努力地辨认,那指针只是不断的转圈,被他气急败坏地锤了两拳,丢到一边。

 

同伴已经死光了,没有人能同他商量对策。洞穴里漆黑潮湿,路线错综复杂,魔物众多,在一场场逃不开的战斗中他早已迷失了方向。他在这洞穴里走了太久太久,轻微骨折的右腿肿得老粗,被他咬牙扯了一节袖子绑在魔物风干的白骨上。

 

他不确定这是不是正确的方向,也许他在这洞穴里越走越深了。比起在路口犹豫,无所作为地等死更令人恐惧,于是他拖着病腿,凭借洞穴中荧光蘑菇的微光,摸索着,缓慢地移动着。

 

隐隐地,他听到了水流声。

 

有水源就能维持生命,也许这能让他在这个鬼地方多活两天。但这也预示着危险,纯净的水源旁往往生活着大型的危险魔物,他不敢确定自己能全身而退。

 

伸头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。

 

岩本照朝手心狠狠地啐了一口,他拎起火铳,尽量小声地上了膛,提着那柄短刀小心翼翼地靠近有水源的洞口。

 

这个洞穴非比寻常,这里生长着大量的夜光植物,亮如白昼,岩本照太久没有见过光亮,看着居然有些双眼作痛。不同于其他洞穴的低矮逼仄,中间一颗巨大的藤蔓将头顶的岩石钻破,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。

 

岩本照看到了那流水声的来源,是一条窄窄的溪流。他怔住了,因为那里有一个绝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。

 

一个赤裸的少年。




【后续Ao3见】

评论

热度(15)